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385號
No. 385, Beitun Rd., Beitun Dist., Taichung City, Taiwan (R.O.C.)

04-22341479

2021年9月17日 星期五

經常跑步有什麼好處?4個優點或許不能忽視

 跑步運動並沒有年齡的限制,也不受場地的限制,自己不需要去健身房,也能完成這項運動,而且跑步的好處是非常多的,今天就來跟大家一起詳細的了解一下,快來看一看吧。



經常跑步有什麼好處?4個優點或許不能忽視,不妨了解一下


1、保護脊椎


  脊椎是非常重要的,而如果長期低著頭或者一些其他的動作,可能會令脊椎內部彎曲,久而久之造成身體健康問題,比如頸椎病。


  如果堅持跑步運動的話,脊椎的生理位置就會發生改變,這對保護脊椎以及頸部是非常重要的。



2、增強身體協調性


  在跑步的過程中,四肢的協調性是非常關鍵的,手臂與腿要保持協調的擺動,堅持下去之後,手臂膝關節以及髖關節的運動也會更加協調。


3、保護膝關節


在做各種運動的時候,膝關節都會承擔一定的壓力,在長期走路的過程當中,會增加膝關節的壓力,如果走路姿勢不正確的話,更容易造成膝關節損傷。


  如果採用正確的跑步方式,則有助於保護膝關節,減少對膝關節的影響,而那些腿型不好的人,也能有很好的矯正效果。



4、身體核心更穩定


  那跑步的過程中也要控制好身體,尤其是要控制臀部的運動,讓身體的力量集中於腹部以及臀部之間,收緊肌肉,讓跑步變得更加穩定。


  堅持跑步鍛煉也能讓身體核心更穩定,不會令腰椎受到損傷,所以跑步時,養成正確的跑步姿勢以及習慣是非常關鍵的。


  如果自己不喜歡做跑步運動的話,也可以選擇在家裡做一些簡單的居家運動,比如普拉提也是非常好的一個選擇,這也是屬於有氧運動的一種,而且也特別高效,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歡。



 看到文章最後大家是不是都有了一定的收穫呢,如果自己也想運動鍛煉強健身體的話,不妨趁著天氣也暖和了,趕快行動起來吧。


原文網址:https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210617/38916036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